无妄

教练我想写同人,在jj签不上就算了,但是想给大家看看

【茂灵】大魔法师(下)

  “如果是师傅说的话,我会去的。”茂夫口头上这么说,其实他心里也很明白,他早都不在乎父母和别人对自己的看法,重要的是师匠怎么看自己。如果是师匠希望他去做的事情,他会去做的,因为他也知道师匠对他的期待。他哪都不想去,一辈子呆在师匠身边就很好了。


       茂夫离开快有一个月了,据说他的魔力震碎了测试魔力的水晶,想到那个场面新隆就忍俊不禁。以前他知道茂夫会很优秀,但没想到未来的他会这么优秀。影山茂夫在打败了几个臭名昭著的黑暗法师之后受到了国王的接见,这让身为师父的他十分宽慰,这才像自己养大的孩子嘛。

       茂夫在寄来的信中几次写到想要回来,不过都被新隆给劝住了,他告诉茂夫他还年轻,应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这样才能真正成长起来。没有茂夫在的日子里,不管是制药还是消灭周边的魔兽都变得费力起来,不过灵幻新隆真正被打击的时候是听到了国王有意让茂夫迎娶公主的消息。

        简直像自己养了多年的猪被路边的白菜勾走了一样,新隆由心底泛出来一种不知该如何形容的伤感,但是他也只是茂夫的师匠,自己也没什么立场去告诉茂夫该怎么办,不过最后他还是给茂夫写了一封信,告诉他,一个要选择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如果不喜欢公主,拒绝也是可以的。

        该是茂夫信寄到的日子,新隆等了很久都没见到那封应该长长写满字的信。

       也许是那个孩子觉得自己管的太宽了吧。就在新隆这么想的时候,门外传来了敲门声,他几乎是跑过去开门的。

       “茂夫,你回来了吗?”

       “您好,伟大的灵幻新隆魔法师,恕我冒昧来访,我是涮羊肉火锅的教主,泡馍。”


       影山茂夫简直像换了一个人一样,曾经他在大家眼中性格也只是有点呆板的强大魔法师,可最近他却整天笑眯眯的,在围剿涮羊肉火锅教时也卖力了不少。更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拒绝了国王的好意,试问这世界上有几个人会拒绝迎娶公主,还直接说自己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大多数的人都猜测,那封改变了茂夫的信一定是来自茂夫喜欢的人之手,不然他也不会每天都翻出来看个好几遍,谁都不让碰一下。

       离开了三明治森林,他时时刻刻记得师匠的叮嘱。和父母恢复好关系,似乎在这些年的感情缺失之后,那对夫妻并没有再要一个孩子,怀揣着对茂夫的愧疚,在生活的每个细节都十分照顾茂夫,可是他还是感觉不自在。虽然在重新叫他们爸爸妈妈的时候,看见他们闪烁的眼泪还是会有心软的感觉。然后去测试魔法,在救人的时候打败了被叫做黑暗魔法师的人,似乎成为了英雄。这一切都让茂夫觉得充满新意,他开始看见这个完整世界的模样。

        但是,再美好的外面也改变不了什么,他心中的净土依旧还是那里。茂夫和师匠一起生活了七年,茂夫很理解灵幻新隆就如同他了解自己一样。从一开始遇见师匠,他就知道师匠是个在大多数时间都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的人,那么这样的一封信,是师匠处于什么样的心情写下来的呢。他曾经都做好心理准备,在师匠知道他可能要娶公主之后发来的祝福,但却没想过会收到这一一封信,他是不是可以理解成,哪怕是如此冷静大度的师匠,也无法在什么都不表达的情绪下祝福自己喜欢的人成婚呢?

        曾经让他头痛的婚事顿时也变得让人愉快,他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告诉了国王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师匠的身边,不过他知道自己还有重任在手,他要先拔除涮羊肉火锅这一邪教。看过了世间这么多美景,没有一处比得过三明治森林里那个小小的木屋阁楼。

        “茂夫,不好了,你的师父,伟大了灵幻新隆被涮羊肉火锅的人抓起来了,他们现在已经闯入王城里了。”

       “你说什么?”啪的一声,茂夫仿佛听见有什么东西断开了一样。

       “鼎鼎大名的影山茂夫,我对你的实力丝毫不敢质疑。”从头红到脚的泡馍一只手拎着灵幻新隆的领子,一面彬彬有礼地对着赶来的影山茂夫说。

       “可是我手上的这个人,真是可悲,不知道你被他欺骗了多久,他居然一点魔法都不会,我都十分同情你,不知道你是如何被这个欺诈师给利用的。”

        泡馍闯入王城的事情造成的影响不小,国王、爵士、士兵骑士乃至不少平民都在围观着。有影山茂夫在他们并不觉得害怕,但却没想到,听到了这样的事情,简直如同水滴入沸腾的油中,人群议论纷纷。

       没有想到,原来灵幻新隆是个骗子。居然什么魔法都不会,还被人敬仰,曾经那些拜托新隆制药的贵族们,此刻都小声抱怨甚至咒骂起来。

       像是很满意拆穿这个骗子面目后民众的反应,泡馍摇了摇手中的灵幻新隆,道:“尊敬的影山茂夫先生,我诚恳地邀请你加入我们的组织,这个骗子也由你随意处理,请你放心,你这样富有能力的人,在我们这里会受到最高的尊重,等我们统一世界了,你会得到比现在更好的地位。”
 
        新隆浑身上下有不少被风魔法割开的口子,是他太不小心了,念着茂夫却忽略了安全。但是此时此刻,他却没有丝毫的勇气抬起头去看他对面的人,他知道对面的人是茂夫,也可以想象出茂夫的表情。自己一直崇拜的师匠,没想到只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他肯定很愤怒,回想着过去他是怎样利用自己的。这个孩子,现在肯定很恨自己吧,也许当初,没有留下他就好了。

       站在影山茂夫身边的人都可以感觉到他整个人都不一样了,身边的空气冷得快要结冰了一样。他们都有些同情茂夫,没想到他被骗了这么久,唉,谁又能想到灵幻新隆是一个这样的人呢。

        只有茂夫自己知道心里在想什么。这场景似曾相识,就好像那么多年前,没有遇到师匠的他,被所有人看做是不详的存在,看做是恶魔的化身。可是到现在他却觉得更加难过,他看做珍宝的师匠,小心翼翼保护着的师匠,被这群无知的人们这样唾弃着,他们没有资格去这样说师匠,他们根本不了解灵幻新隆!从一开始他就不应该离开师匠,让师匠陷入那群坏人的手里遭受这种折磨,影山茂夫,你真是没用,连自己喜欢的人都保护不了。

        众目睽睽之下,影山茂夫瞬移到了泡馍和灵幻新隆的面前,他抬起手像是要施展出魔法一样。
 
        泡馍的嘴角微微勾起,而民众似乎也很期待这一幕,他们叫着嚷着像是受害者是自己一样,“惩罚这个骗子!惩罚这个敢冒充魔法师的骗子!”

        灵幻新隆的心也是冰冷的,他万万没有想到,茂夫有如此恨自己,也许没有新隆,茂夫可以有更好的人生,早知道今天可能这样,就该早点把自己的心思告诉茂夫吧。

        “你怎么敢,伤害师傅呢?”茂夫用着疑问的话语,语气中却充满了杀气。在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泡馍连同他带来的小弟都化作了冰雕,而茂夫却像一个笨手笨脚的孩子,接过了因为没有支撑力而要倒在地上的新隆。

        “你没事吧,师傅,对不起让你受苦了。”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事情会如此反转,包括新隆。透过衣服传来的茂夫的体温是那么真实,完全不像是做梦。

        “师傅,从来都没有想过利用我。”茂夫用着从来没有过的温柔语气,对着师傅,对着所有人,对着世界说。

        “是我主动找到师傅的,在我对这个世界失去希望的时候,是他让我看见原来世界也是值得去温柔对待的。”他很认真,每个字都像是经过思考才说出来一样,“他是一个真正把我当成需要帮助的孩子的人,不害怕我带来的灾难想要保护我的人,我从来没有忘记,没有遇见师傅的我不是一个强大的法师,而是快要毁灭世界的恶魔。”

       他丝毫不在乎别人震惊的目光,熊熊的火焰如同翅膀一样在他背后张开,带着让人感到压迫的威压。新隆就一直处于意外之中,没有想到,茂夫还有如此霸道的一面。

        “师傅,我最喜欢你了。”茂夫看着怀里的男人,发自内心地说。

        他说什么了吗?有人听见他说什么了吗?茂夫的声音像在他耳边炸开了一道惊雷,新隆整个人都呆住了。这次他来这里,都已经做好被茂夫唾弃的准备了,却未想过,茂夫喜欢自己,在他心里自己是这么重要。

        “茂夫……你从小和我一起长大,所以没接触什么女孩子,你也不一定是喜欢我……”哪怕是听到这话,喜悦从身体里的每个角落泛滥而出,但新隆还是想要让茂夫冷静思考,如果选择了自己站在一起,茂夫可能也会被所有人唾弃……

        “不,我最爱灵幻新隆了,比谁都爱。”茂夫紧紧抱着灵幻新隆,生怕他逃了一样,“其实我早都知道了,只不过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就很好。”

        “所以,了不起的灵幻新隆先生,你要不要陪着我这个魔鬼一起堕落。”
    

        “然后了不起的灵幻新隆就和最强大的魔法师影山茂夫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新隆说完,指了指床下,“现在小鬼你该回到阁楼去睡觉了。”

         “你这个大骗子,我明明让你给我讲伟大魔法师影山茂夫的故事,谁想听到你哼!”影山律哼了一声,一脸鄙夷地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新隆,表示自己绝对不要从茂夫睡觉的位子离开。

        影山律。是后来他在镇子上遇到的孤儿,据说双亲都丧生于火灾里,没有其他亲人的律只能在大街上流浪。那时新隆一时心软就把这孩子带回来了,没想到,他和当年的茂夫差的太远了,这孩子外表看起来像天使内在简直是个混世魔王。且不谈他对茂夫狂热的崇拜,这小子老是和自己对着干,甚至觉得是自己带坏了茂夫。

       不过这个孩子,现在是他和茂夫的孩子了。嘴硬的影山律有时也会在外面玩耍回来时摘上一两朵小花放在新隆最喜欢的花瓶里,然后装作不知道是谁干的,别扭的十分可爱。

       “好了,律,你也该睡觉了。”做完家务洗完澡的茂夫穿着浴袍,推开房间门走进来,他对于赖着不想离开的律也是熟手无策。他用着漂浮魔法让影山律不情愿地离开床。

       “我不,我不要离开,我要和爸爸一起睡觉。”只有七岁的影山律坚决地说。

       茂夫有些无奈地看着新隆求救。

       “好吧好吧,既然你想在这里睡,那我就去阁楼睡了,想一想那里曾经是影山茂夫的房间,就特别的期待。今天终于有机会了……”新隆一脸占到便宜的表情。

        “休想!阁楼是我的!”在灵幻新隆话还没讲完的时候,律就顶着红扑扑的小脸抢着跑了出去,生怕新隆真的到阁楼去了。

        茂夫噗嗤地笑了出来,带上房间的门。走到新隆身边,双手换住新隆的腰,把头搁在他的脖颈间,轻轻嗅着新隆的味道。

        “不愧是师傅,这么容易就哄走律了。”

       “那当然了,不看看我是谁,对付孩子我最有心得了。”新隆对于茂夫的夸奖很是受用,他也反手抱住茂夫,他最明白这种亲手养大一个孩子的感觉。

        “能够在这个世界上找到师傅,真的太好了。”

        就算是人人厌恶的恶魔,在这个温柔的世界上,也可以找到一个真心真意爱自己的人,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事情呢?

        #还是写完下下篇再放下一篇#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